科苑名匠(个人)

第三届“科苑名匠”——向 伟

推荐单位: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video:a2沈阳自动化向伟logo]

  向伟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他面向我国先进航空飞行器发展战略,致力于光电探测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研究。针对高机动航空飞行器目标探测的难题,他和研究团队通过多年深入研究,发明了高动态条件下目标捕获和跟踪技术,攻克了装备发展遇到的技术瓶颈,实现了航空飞行器光电探测设备高精度、高实时、目标适应性三大关键技术的突破,成功研制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系列化光电探测设备,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支撑了该类型航空飞行器的系列化发展,填补了我国多项能力空白,满足了国家重大需求。

  长期以来,他和团队在科研工作中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科学严谨的对待每一个问题,精益求精的做好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精神,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严谨细致、追求卓越”是他和团队践行的原则;精益求精,为航空飞行器打造“智慧之眼”,是他和团队永恒的追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