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名匠(个人)

第三届“科苑名匠”——王如海

推荐单位:南京土壤研究所
[video:a4南京土壤所logo]
  王如海现任南京土壤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第三届中国科学院科苑名匠获奖者,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江苏工匠)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兼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国无机分析化学》和《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的青年编委等职。
  王如海同志长期从事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工作,开展分析方法创新与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曾获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优秀个人、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优秀集体(主要成员)、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等荣誉。
  王如海同志始终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来,王如海同志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动参与江苏实验室筛选和土壤普查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工作,为江苏土壤分析实验室把脉,在土壤分析领域发挥国家队应有的作用。
  王如海同志作为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一名基层普通的高级工程师,对标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勇担重担带头示范。工作中善于钻研,技术精湛,业绩突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精益求精,发扬工匠精神,对土壤科技创新起到了关键的技术支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