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举办“最好的致敬”劳模专场科学演讲活动

     |   时间:2021-07-18
  为传承科学精神、献礼建党百年,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举办“最好的致敬”劳模专场科学演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活动。
演讲现场
  本次劳模专场科学演讲活动邀请了5位中科院科学家劳模,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科院院士、长春应化所研究员陈学思,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科院院士、青藏高原所研究员丁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疆生地所研究员田长彦,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成都山地所研究员王小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声学所高级工程师刘烨瑶等。
演讲嘉宾作主题演讲
  这些劳模讲述了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的科研故事和感悟。玉米的革命、“吃盐植物”化盐碱地为良田、世界屋脊是如何形成的、聆听青藏高原的呼吸、载人深潜10909……他们转化成果、改良农田、征战高原、挑战深海、倾听自然,成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动者,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探索者,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逐梦者,他们用劳模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筑成了对百年峥嵘岁月的最好致敬。他们和千千万万的中国科学家一起,成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最坚实的脊梁! 
  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科文工作部部长陈应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等出席活动,院属京区部分单位职工代表以及社会公众代表18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