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健步达人赛圆满结束

     |   时间:2021-07-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科院工会、体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职工健康期盼,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线上健步达人赛。活动始于3月23日,止于6月30日,历时100天,线上参赛近5.5万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总里程达1700余万公里,活动规模创造了中科院全民健身单项活动的历史纪录。
健步达人赛各单位累计里程排行榜和参赛人员
全国分布地图
  健步达人赛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100天的活动划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每个篇章精心设计了弹出海报,每天推送1条党史知识,引导广大职工逐一点亮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温我党艰苦卓绝、拼搏向上的奋斗历史,感受我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同时,全院近1万名职工晒出了自己与党徽党旗的合影,在留言区对党深情告白。
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
党史知识学习页面
与党徽党旗的合影页面,对党深情告白
  活动设置了个人排行榜、单位排行榜、日排行榜、总排行榜等若干排行榜,设置了“健步达人”“我心向党”“党史达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达标奖电子徽章,设置了4个篇章前100名、总排行前100名“献礼百年”等排名奖电子徽章,此外设置了幸运奖,向恰好完成具有特殊意义里程的职工发放“幸运健儿”电子徽章。这些设计极大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线上健步达人赛获得徽章页面
“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线上健步达人赛
各单位、个人之间排行榜
  本次健步达人赛从线上向线下延伸。6月10日,中国科学院体协、工会举办了中科院第十届“全民健身日”集中展示暨京区健步行活动,在京院领导及机关职工代表在玉渊潭公园参加活动,京区55家单位职工代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活动,其他京区单位职工在本单位就近场地同步开展活动。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院属各单位也纷纷结合当地条件举办了线下健步达人赛。
中科院工会负责人在奥森公园会场宣布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
京区健步行活动开始现场图
  在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中科院“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健步达人赛圆满落幕。活动不仅展示了广大职工积极奋进、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更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爱院情怀,引导广大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