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诗歌

我心向党

光电技术研究所   黄小龙

  尔等为何而战?谋民族之复兴,望众生之幸福。百年,宇宙谓之一瞬,中共则是多艰。

  汝尝记否?党于国破之中立于南湖,于民族危难之际应运而生。南陈北李,谋求人以引路;相约建党,苦寻灯以指明。创业之初,驾筚路于征途;共商大计,衣褴褛于甘陕。狂风栉其蓬头,骤雨沐其垢面。或风或雨,步履坎坷之路;枕霜卧雪,抗举顶风之旗。命数如织,当为磐石,命途多舛,始末不渝。帝国入侵,悲村村之遗骨,内忧外患,哀处处之狼烟。身先士卒赴,马革裹尸还。董公单肢高举,以表视死如归;邱君不惧焚躯,丹心正义所向……,前赴后继,宇量广似海;舍生取义,旗帜赤如血。

  昧爽将近,曙光已至。城门宣告,声断天地之间;戈壁巨响,震颤外夷之体。改革开放,惊春雷于神州,现代建设,换人间于大地。燕振翅,马疾蹄。广厦如森,沐东风而崛起;经济似笋,逢春雨而怒生。平地腾飞,实万户之志;舳舻千里,涉郑和之足。问鼎苍穹,探凌霄之所;舞袖月宫,寻广寒之迹。骑乘东风,发兵甲于宇内;使命必达,送利器于八荒。地貌相机,望嫦娥而奔月;自适应光,观夸父而逐日。俯瞰苍茫大地,郁郁蓁蓁,绿水青山出金银;仰观碧空如洗,朗朗清清,蓝天白云降福喜。芸芸长龙,朝发夕至,有和谐更盼复兴;翩翩才俊,承前启后,怀斗志亦望称雄。大国茁壮,感社稷之平安;万众一心,叹苍生之梦圆。

  作别往昔,身后亦需留心,国愈盛,勿忘危。豺狼垂涎,张钩锯之獠牙;虎豹觊觎,舞雄壮之利爪。蠢蠢欲动,频频扰之,欲为中华前进之障也,如蝼蚁伸足拦象,岂不笑乎?狼狈同行,一场空焉,阻我华夏,徒劳无果。若有一日,风云骤变,祖国唤之,全民皆兵,亡我一个,后者千万。心系国事谓之责,肩负繁荣谓之任。隐姓埋名,挥壮志于黄沙;风餐露宿,洒豪情于伟业。两弹告捷,强国防而根固;一星闪耀,利黎民而安康。思齐前人,当效奉献之气;反观吾辈,应续攀峰之勇。率先有四,遥指奋斗之向;两勤一勉,誓登科技之巅。躬行于实,聆党言以知新;践行于事,追党风以进取。

  不才司职数控,一介兵卒,位卑未敢忘忧国,贫贱不曾佚本心。时节不居,岁月如流,操机已五载,严丝合缝;雄心至而立,我心向党。简物至极则不简,庸事至极即不庸。事为善矣,无可骄者,宗师且怀学徒之情。蛟卧深潭,若无青云之志,则与鱼虾无别。生如青石,当立焚身之志,留清白于世;命似飞蛾,应有扑火之心,向光明而赴。居安而思危,则安常在。处优而忘殆,则优将远。知古鉴今,学党史于晨曦;每日必省,悟思想于日暮;精益求精,办实事于其位;遥望来日,开新局于胸襟。

 

作品简介:在党的一百年诞辰之际,我们应该回顾历史,做出总结。从生灵涂炭到歌舞升平,应当居安思危。从社会主义到共产主义,应当不忘初心。始终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听党话,跟党走,延续“两弹一星”精神,为“四个率先,两努力一加快”的实现而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