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基层文化活动

合肥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身先行”球类竞技综合赛落幕

     |   时间:2021-06-30
  激情六月,运动飞扬。6月24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身先行”球类竞技综合赛颁奖仪式在等离子体所羽毛球馆隆重举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晨光以及各科研单元领导参加仪式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邵风雷主持颁奖仪式。
  由合肥研究院工会组织、各协会承办的排球、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四个比赛项目自6月开赛以来,经过近1个月的紧张激烈角逐,24日上午完美收官,至此“红心向党身先行”球类竞技综合赛圆满落幕。
  排球联赛男女各五支队伍实行循环赛制,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尽情展现球技,最终核安全所男排发挥稳定,以四战全胜卫冕冠军,安光所男排凭借多年的球场经验位居亚军,等离子体所男排全队奋力拼搏获得季军。等离子体所女排新人辈出以不败战绩斩获第一,核安全所女排依靠默契的配合拿到第二名,安光所女排以永不言败的精神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
  五人制“冠军杯”足球比赛邀请了安光所联赛冠军队、等离子体所联赛冠军队、合肥研究院职工明星联队以及研究生明星联队四只队伍,共计50余人参加比赛,这四支队伍代表了合肥研究院足球的最高水平。四支球队分为A、B两组交叉比赛,首战等离子体所联赛冠军队依靠稳健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3:0击败了安光所联赛冠军队,次战研究生明星联队2:0战胜了职工明星联队。决赛在等离子体所联赛冠军队和研究生明星联队之间展开,双方从一开场就完全进入状态,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引得一旁的观众喝彩连连。研究生明星联队利用体能的优势一直压制着对手,但等离子体所联赛冠军队明显早有准备,利用高效的反击取得领先。随后研究生明星联队大举压上,不断制造险情,最终在终场前扳平比分。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最终等离子体所联赛冠军队的老将们抗住了压力,4罚全中,以5:3的比分夺得了冠军杯,研究生明星联队屈居亚军。
  羽毛球比赛共设置女双、男单、男双三个单项,职工、研究生共9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采用淘汰赛模式,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异常激烈,运动员们展现了精湛的竞技技术和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特别是女双四强赛,由于运动员水平接近,每球都非常关键,精彩纷呈,最终程艳/郑俞凭借绝对实力连胜两场获得女双冠军,朱则英/黄娟获亚军,孙策/李玉莲获季军。男单比赛中,科岛新一哥李义超不负众望,稳稳拿下冠军,杨振和刘俊分获亚季军。男双比赛中,经过5轮淘汰赛比拼,仇庆来/徐玉平获得冠军,第一次配对的孔岩松/陈根获亚军,吴新潮/潘圣民获季军。
  乒乓球比赛分为男女乒乓球单打项目,参赛运动员共计87人,来自各科研单元。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产生了男女冠亚季军:男子组冠军智能所张弘毅,亚军等离子体所王骥,季军研究院机关陈恒;女子组冠军等离子体所华玉婷,亚军安光所王梓,季军固体所陈莉。
  颁奖仪式上,黄晨光对运动员们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研究院工会和各运动协会为赛事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他指出,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升意志力,希望大家发挥体育比赛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把体育比赛中顽强的意志力转化成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的动力,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快速发展。
 颁奖
排球比赛
乒乓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
足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