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基层文化活动

中国科大教职工足球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   时间:2021-06-2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中科院第十个“全民健身日”,66日,由中国科大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的教职工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南校区教工足协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校教职工足球协会执行主席韦巍巍主持比赛开幕式,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出席活动并代表校工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嘉年华活动由六人制足球混合赛和趣味项目两个部分组成。赛前数天,嘉年华活动的气氛就被烘托了起来,有近70

  教职工报名参赛。根据六人制足球比赛特点和报名人数,决定组建6支队分两组比赛,并由团队推荐选出了6名队长,最后由队长轮流遴选组成了6支参赛队伍。

  66日下午2:30,足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6个队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了六场六人制足球小组循环赛,每场比赛气氛友好却又精彩激烈,胜负都在一球之间。在小组赛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两项趣味足球比赛。没有参赛的球员自发当起了观众,球场上助威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李木军在九宫射门比赛中以21分获得第一名,梁红在颠球比赛中以66球获得第一名。

  最后进行了六人制足球赛的排位赛,AB两个小组第三、第二和第一分别两两比拼。比赛依旧紧张激烈,两队难分伯仲,前两场比赛在平局之后则以点球决胜,冠军队最终以2:1获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为九宫射门比赛和颠球比赛前三名的球员颁奖,并和6位队长一起为全体参赛会员抽取活动奖品。此次活动以嘉年华的形式呈现,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建立友谊,增进了解,让爱党爱国精神体现在足球运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