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基层文化活动

大连化物所邀请名医进所区普及全民健身、防治运动损伤

     |   时间:2021-06-18

  在中科院“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为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研究所体育爱好者自我保护、防止受伤的意识,普及运动损伤防治的相关知识, 6月16日,大连化物所工会特别邀请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杨梁博士来所作了一场关于关节与运动损伤的专题讲座和咨询义诊活动, 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大连化物所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十分广泛,但是,多数爱好者没有经过专业指导,因体育活动造成的骨与关节损伤已呈逐年增加的趋势。杨梁主任针对接诊患者普遍存在的情况,结合录像,展示了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常见的运动损伤类型,详细介绍了损伤造成的原因、预防原则、损伤后的正确处理方式。杨梁主任认为基本上大多数人都是可以运动健身,但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和保健方案。
  讲座之后,现场组织了问诊咨询活动,杨梁针对大家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部分职工开展了一对一问诊活动。大家普遍表示,要提高对关节运动损伤的保护意识,科学健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