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基层文化活动

大连化物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排球赛

     |   时间:2021-0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中科院“全民健身日”的到来,2021年5月-6月,大连化物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13届排球赛。
  5月11日,排球赛在国科大能源学院体育馆拉开序幕。本场比赛也是国科大能源学院建成后举办的首场所级体育赛事。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志远致开幕词,他指出,近年来大连化物所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希望广大职工、研究生能够利用好所区优良设施,积极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经过接近一个月的比赛,6月7日,男女排决赛在星海所区山上运动场正式打响。十一室女队整体实力稍胜一筹,以26:24战胜职能部门联队,并获得本年度女队冠军。七室男队以2:1战胜五室男队获得本年度男队冠军。
  比赛结束后,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志远、陈萍研究员以及所排球协会会长朱广奇分别向本次比赛取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杯。
  大连化物所排球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是第十三届。据统计,全所已有3200余人次参与到排球赛中,排球运动已经成为大连化物所参与人数最多、参与最广泛的经典赛事之一。本年度共有24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近300人,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