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2022-01-10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30日上午,上海光机所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羲和厅召开。党委书记邵建达,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副所长李学春,副所长冷雨欣,纪委书记彭芳,以及85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所妇委、所团委、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列席会议。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嘉定区总工会副主席章华,嘉定工业区工会主席彭黛耘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赵侃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听取了由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作的《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环节由综合管理部部长、所办公室主任薛慧彬主持,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俊、刘继桥、步扬、张攀政、邵宇川、孟俊清、赵侃、胡卫芳、姚金平、姚斌、徐永春(按姓氏笔画排序)11人当选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陆永霞、姚斌、唐玉芳(按姓氏笔画排序)3人当选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朱熊代表上海分院工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上海光机所工会在过去几年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为出发点,以基层民主管理、职工生活保障和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为抓手,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的作用,在服务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努力在服务职工方面下功夫,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邵建达做总结讲话,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向新一届工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尤其是我所正处于领导体制试点改革的重要时期,科学地把握工会事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要融入研究所发展主责主业,凝聚推动发展的蓬勃力量。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跨越发展的实践者、科技创新的先行者。三是要紧扣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共圆复兴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搭建职工创新平台。四是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陈卫标和彭芳还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委员颁发了离任证书。

朱熊讲话

邵建达总结讲话

颁发离任证书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