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林研究员荣膺第十四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

作者:刘燕春 2021-06-22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21日,2021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由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人社局和市科协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第十四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简称科星)评选结果在创新大会上隆重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南京地湖所张运林研究员荣膺第十四届南京市科星 

  张运林研究员自1999年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攻读硕士就开始从事湖泊光学研究,长期以来一直扎根湖泊光学基础理论、生态环境效应及水色遥感应用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研究。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一完成人)等,培养了博新计划、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和优秀奖获得者等优秀青年人才。 

  南京市科星评选活动从1995年开始,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十四届,旨在评选出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和科学普及等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26年来,已经评选出140科星 64名“科星”提名奖获得者,获奖人中已有16人后续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