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分院慰问成都山地所野外台站

作者: 2021-05-08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带队到成都山地所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波密站)开展了野外台站和一线科研人员慰问活动。  

  波密站位于西藏林芝市波密县,为中国科学院与西藏自治区联合共建的野外台站,以崩塌、滑坡、泥石流和冰湖堰塞湖观测为对象的地质灾害综合观测站,以野外观测和试验模拟为基础,围绕灾害形成运动机理与防治技术,以地质学、地理学、岩土力学、水力学和水文气象等学科为基础,致力于解决进藏公路铁路、跨界河流水电开发和国土资源保护中的地质灾害问题。  

  陈锋一行看望慰问了长期在高海拔台站上开展科研工作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感谢他们克服高海拔的严峻挑战、艰苦工作条件的制约、遥远颠簸路途的考验,坚守追求科研事业的奋进之心、坚持奉献科技事业的爱国之心,并通过不断地努力,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西藏自治区奖励。陈锋希望他们继续坚守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平凡的科研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罗晓梅及分院工会、成都山地所工会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