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群团工作培训和团建活动

作者: 2021-04-14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工会、团委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群团工作持续开拓创新。49日近代物理所工会、团委组织开展群团工作培训和团建活动,在兰的工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团委委员、工会小组长和文体协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首先邀请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刘虎林主席做了《工会角色演进和经费的收管用》专题报告。刘主席从中国工会角色的演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及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等方面为大家作了全面讲解,并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和鲜活生动的事例,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国工会的相关知识,以及新时期如何收好、管好和用好工会会费和经费,对研究所工会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起到了良好指导和推动作用。随后,离子源工会小组、电源技术室工会小组以及集美协会等3个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从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关心关爱职工、推进团队文化建设、促进科研工作创新和稳定人才队伍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并与参会人员对实际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难点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和交流。 

  培训结束后,2个小时的团建活动使大家经历了团队的创立、磨合和成长,更体会到奉献、协作和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研究所首次举办该类活动,对推动群团工作开展,促进大家互相交流和学习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    

图1:培训与交流报告现场

  图2:团建活动现场 

(所工会、团委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