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开展职工子女入学政策和家庭教育辅导培训

作者: 2021-03-30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上海光机所党委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通过广泛调研全所职工的需求,将聚焦职工思想政治学习、科学家精神引领、园区创新文化建设、职工普惠服务和身心健康关爱等方面,开展思想教育、文化生活、提素增效、生活服务、健康关怀等实事工程,积极回应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和快乐感,为研究所十四五新一轮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力量。

  目前上海光机所80后青年职工占全所职工总数的63%,13周岁及以下职工子女336人。“关注新时期职工子女教育”一直是上海光机所党委重点关注的问题,作为深度贯彻落实研究所“3H”工程的重要一环,要求所妇委积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解决青年职工的后顾之忧。

  近期,上海中考新政出台,为进一步帮助所内职工家长通过权威途径了解最新的政策改革点,3月25日中午,所妇委邀请中科院上海分院教育处处长杨振华及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夏红梅来所进行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讲座,200余名职工家长参会,场面火爆。

  讲座还设了座谈交流环节。职工家长们踊跃提问,三位专家一一耐心答复。会后各位职工家长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会干货满满,获益颇丰。

培训现场

家长踊跃提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