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作者: 2023-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国广大工会工作者和亿万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集中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我院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