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 2023-11-29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1-23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领域、网信运维领域线下比赛分别在沈阳、北京成功举办。至此,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两个领域的比赛全部完成,圆满收官。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李和风现场观摩比赛,讲话并颁奖。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由直属机关党委指导,院工会主办。大赛结合实际设置了公文和网信运维两个领域的比赛,其中公文领域邀请办公厅指导,由沈阳分院承办,近6800人参加公文处理线上竞答赛,141人参加了公文写作赛,17支代表队参加线下比赛。网信运维领域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252人参加了线上个人赛,20支代表队参加线下团队赛。全院共计7000余人参加大赛。

两个领域的线下比赛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各参赛队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精准作答,充分展现了我院职工良好的公文处理和写作能力及网信运维技能。最终,沈阳分院代表队获得公文领域团体一等奖,刘依欢等11人获“中国科学院技能标兵(公文写作)”称号,杨璐等200人获“公文处理能手”称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获得网信运维领域团队赛一等奖,张焕杰获“中国科学院技能标兵(网信运维领域)”称号。

李和风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各代表队、个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及各组织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指出,职工技能大赛是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总工会的任务和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高技能本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应有作用。

院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厅、沈阳分院、沈阳自动化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领导分别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团队、个人颁发证书及奖牌。

在院工会的示范带动下,各院属单位围绕本领域重点科技项目和攻关任务,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本单位职工技能竞赛,培育选树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能够助力科技攻关的高技能人才,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创新贡献。


比赛现场

祝贺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