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与中国科学院工会联合开展“科普播撒希望 科技助力发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2023-06-07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办的“科普播撒希望 科技助力发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期7天,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中国科学院工会组织科研水平高、科普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带着以代表性科研成果为展品的“科学快车”和球幕电影,为当地职工和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启动仪式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高洁,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旭分别致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锡林郭勒盟工会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杨旭指出,中国科学院工会高度重视此次内蒙古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院属单位相关领域有深厚造诣的科学家作科普报告,精心挑选优质科普读物,支持保障“科学快车”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内蒙古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倡导科学理念,广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广大职工和学生中点燃科学热情,激发创新活力,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中国科学院工会捐赠科普读物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群众、青少年参观“科学快车”车厢展厅、观看球幕电影、欣赏模型展品、体验科学原理,从中了解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感受科技魅力,尽享科普大餐。

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究员白永飞、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苟利军分别作了《草原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问题、对策与实践》《如何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群星都是我们的世界——从宇宙认识看人类未来》的科普报告。来自正镶白旗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化德县、商都县师生现场分别聆听了讲座,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对讲座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7.5万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