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四次全委会

作者: 2021-03-08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4日上午,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四次全委会,总结回顾2020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工会委员、院工会经审委主任参加会议。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系统总结了院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院工会经审委主任高军报告了院经审委2020年工作情况。会议审议了院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院工会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岗位建功、维权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得到了院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充分肯定。 

    李和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大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把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会组织要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深化岗位建功,激励广大职工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着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推动工会改革走深走实,持续激发工会组织的能动性创造性。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动员全院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增补了动物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常虹,青藏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董伟锋,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晓虹,行管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伟为院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会上表彰了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并为荣获全国总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重要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之家” 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小家”获奖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