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举办线上培训 推广云工会平台

作者: 2020-05-2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帮助广大职工、工会干部迅速了解和使用云工会平台,519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举办云工会平台线上培训,全院工会干部及职工近2000人参加培训。

    院工会邀请王嘉杰讲师,针对云工会平台的重点模块、线上知识竞赛、线上消费扶贫和即将开展的线上健步走活动进行了详尽介绍,在互动问答环节,就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关心的问题做耐心解答,200余人参与互动,反响热烈。

    院工会20193月启动了云工会平台的调研和建设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定制开发了20余个工作模块,特别开发了心理咨询、消费扶贫等特色模块,经过反复测试,于201912月在全院工会干部培训班上初步推出。2020年初疫情来袭,院工会顺势而为,2月初正式在全院推广和使用中科院云工会平台(试用版),将部分工作转至线上进行。目前全院已有近8万会员进入平台,实现会员实名制线上管理。院工会通过平台正在开展线上消费扶贫和“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即将开展“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线上健步走活动。云工会平台的推广和使用,有效提高了我院工会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受到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的欢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