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帮助湖北解决滞销问题

作者: 2020-05-12 来源:
放大 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省特色农产品销售带来较大冲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中国科学院各级工会组织行动起来,积极采购湖北特色农产品,帮助湖北解决滞销问题。

424日,中科院工会印发《关于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优先选购湖北省特色农产品的通知》,号召各单位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工会组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鼓励各级工会采取定向采购、组织职工自发购买、以购代捐等方式,加大对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和服务购买力度。引导各级工会优先选购湖北省特色农产品,扩大对湖北省特色农产品的消费,帮助解决湖北滞销问题。

湖北消费扶贫行动得到全院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各单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安排专人与湖北进行对接,大力宣传推介湖北省特色农产品,集中采购湖北省特色农产品。同时,组织广大职工通过中科院云工会平台的“帮扶湖北农产品专区”进行在线选购。

截至58日,全院76个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共计采购701.4万元湖北省特色农产品,为解决湖北滞销问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