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

作者: 2020-04-29 来源:
放大 缩小

    422日下午,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院工会近期工作汇报。2020年以来,院工会在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思想引领、岗位建功、服务职工、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院工会主动作为、发挥作用,设立专项资金保障防疫,开展疫情专项心理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基层工会助力抗疫,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和院科技扶贫领导小组要求,在全院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帮助湖北解决滞销问题。策划开展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知识竞赛,提升广大职工作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广大职工的爱国爱院情怀。 

    二是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激励职工建功立业。积极组织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等重要奖项申报,启动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三是坚持做好事办实事,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下拨专项慰问资金,走访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困难职工,做好重大疾病、女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推广使用中科院云工会平台,提升工会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持续提高工会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制度建设,印发《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办法》,开展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调研。加强工会经费管理,提高工会资金综合效益,印发《中国科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手册》,指导基层工会合理合规使用经费。 

    会议充分肯定了院工会近期工作成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研究和部署。会议还听取了院工会俱乐部、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其他重要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