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主题巡讲——科学出版社工会举办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

作者: 2019-07-0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7月4日,国科大心理健康中心肖斌主任应邀来我社做“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本次讲座是由院工会主办、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的心理健康主题巡讲活动,巡讲面向全院开展,为了普及我院职工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我社共108名员工认真聆听了讲座。工会副主席、纪委书记王春福主持讲座。 

   讲座中,肖主任照镜子般的给大家摊开来剖析了人生中一定会遇到的一些心理状态,心理问题,包括焦虑、抑郁、迷茫等,畅谈了引起这些心理身体问题的生理、心理、历史、文化、社会因素,使员工们产生共鸣的同时更好的认识自己的情绪。肖主任以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实际案例出发,告诉大家心理异常的种种状态以及判断方法,通过不断的互动提问,逐步推动着牵引着启发着大家去思考,并给予大家很多人生的哲思与启迪。

   肖主任还与员工分享了调节情绪的几种方法,教会大家用深呼吸、眼动疗法等实用方法调节自己的情绪、释放压力。肖老师的报告持续2个多小时,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用性强。讲座最后,他用道德经里的一句话告诉大家,要接受直面自己的负面情绪和不完美,要学会自我处理和寻求帮助。聆听讲座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