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

作者: 2018-11-29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6日下午,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院工会常委、经审委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全总、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工会十七大和妇女十二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妇女十二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会十七大、妇女十二大精神,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新时代我院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院工会近期工作汇报。两个月来,院工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重开展了纪念“科学的春天”40年系列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大力选树典型,评选出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关心关爱职工,推进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完成“合格职工之家”复验,评选首批中科院“模范职工之家”;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全院工会负责人和京区经审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升专业技能;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开展工会统计调查,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院工会经审委、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工作汇报,对院工会、院工会经审委、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若干重要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