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 2018-08-30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心理所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院工会副主席李静,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副所长刘勋、所长助理蒋毅、王力,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王宇星,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心工作组成员和心理所应用发展部工作人员出席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由刘勋主持。李和风和傅小兰先后致辞,李和风在致辞中结合党和国家的要求、中科院职工心理需求、院工会重点工作部署,表达了对中心成立的祝贺和期待,希望心理所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中心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和不断推进,切实提升全院广大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职工心理和谐发展,让职工能够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为我院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傅小兰在致辞中,首先致谢院工会对心理所工作的高度认可、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随后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22部委指导意见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中科院职工的心理特点与心理服务的实际情况、中科院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强调了中心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要整合好全所资源,服务好全院职工。

    随后,李和风、刘京红、李静、傅小兰共同为中心揭牌,宣告中心正式成立。王宇星介绍了中心章程和组织架构;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向阳代表专家委员会发言;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心副主任及工作组组长张莉介绍了下半年中心具体要落实的工作。

最后,刘京红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中心能够基于心理所以往心理健康服务的成功经验,结合我院职工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规划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服务得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以优质服务满足院内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服务需求,为服务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独特贡献。

成立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中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

    

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