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一行慰问云南天文台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作者: 2018-05-21 来源:
放大 缩小

  519日,中科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一行慰问云南天文台抚仙湖太阳观测站。院工会副主席李静、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云南天文台工会主席朱俐颖等同志参加了慰问。 

  刘京红等一行听取了抚仙湖太阳观测站站长杨磊的情况介绍,并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工会,向工作在野外台站的全体职工及研究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刘京红指出,野外台站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网络与平台,是科技创新体系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重要部分。太阳观测站的同志们不畏艰苦、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太阳观测与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为我国太阳物理的发展和灾害性空间天气预警预报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院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解决职工的困难和需求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院工会将和各级工会组织一起关心关爱野外台站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尽可能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引导广大职工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慰问期间,刘京红一行对云南天文台抚仙湖太阳观测站实验室、生活区、健身场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并进行了基层工会工作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