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为力学所JF12风洞团队颁发“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

作者: 2018-05-16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来到力学所,为JF12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简称JF12风洞)团队颁发“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和证书。党委书记刘桂菊、工会主席张新宇、JF12风洞团队负责人姜宗林等30余人参加。

  刘京红代表院工会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中科院力学所JF12风洞团队“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向团队颁发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及证书。

  姜宗林研究员在发言中对院工会的重视和肯定表示感谢。他说,JF12风洞团队有3个特点,一是家国情怀,二是创新精神,三是奉献精神。他用一首原创的《开拓者赞》表达了对团队精神的赞颂:

  “都说创新难!天地两茫然。曾许国家生死依,再难不畏难。

  谁知创新苦!寒暑一肩负。兴复民族荣耻共,再苦不言苦。”

  他说,“工人先锋号”荣誉对风洞团队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幸福,今后一定加倍努力研制新装备,为推动我国风洞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刘京红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工会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对团队成员的无私奉献和力学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JF12风洞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争当“率先行动”计划的“排头兵”,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力拼搏,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刘桂菊在讲话中对JF12风洞团队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并感谢直属机关党委对力学所的支持和关心。她表示,JF12风洞团队在科研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与其所在实验室和党支部历来重视文化建设是密不可分的,研究所将继续传承力学所优良传统,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在2008年设立的一项全国先进集体奖,旨在表彰具有时代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一线基层集体,是全国先进班组的最高奖项。此次表彰中,中央国家机关仅有2家单位获此殊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