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举办2018年京区基层工会财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 2018-03-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需要,根据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3月22日,院工会在京举办了2018年京区基层工会财务干部培训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到会做动员讲话。京区基层工会财务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刘京红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深化党的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要求,院工会机构调整情况,对2017年院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工会财务工作的主要任务。

  刘京红指出,工会干部一是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央对群团改革的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我院工会改革工作。在经费使用上继续加大向基层倾斜的力度,不断激发基层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服务维护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刘京红还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基层工会财务工作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工会财务人员不仅要当好帐房先生,更要提升财务管理和经费使用的评价与分析能力,使每一笔支出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上为工会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经费上缴工作。四是坚持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力。

  之后,院工会财务人员对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全总下发的文件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讲解,对按时完成编制预决算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根据全总提出的工会票据实行电子化管理的要求,培训班邀请博思软件公司陈磊对如何使用工会票据电子化信息系统进行了专项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