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开展2018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作者: 2018-02-1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春节前夕,院工会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院党组的要求,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中科院第五届“百名工会主席走访困难职工”活动暨2018年春节送温暖活动。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院工会副主席李静、张勇等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院属京区各单位近百名党政领导和工会主席参加了慰问活动。

  院工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慰问活动,专门对春节送温暖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在符合规定和条件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提高慰问标准,特别是提升患重大疾病困难职工补助额度,今年累计向285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07.2万元。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院工会和各级工会主席、副主席坚持“一个带着”,带着真诚为职工服务的心;“两个送上”,送上院工会发放的慰问金、慰问品、慰问信,送上组织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三个深入了解”,深入了解困难职工的实际生活状况、深入了解困难职工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困难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同时,做到“四个带回”,带回困难职工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带回他们对改进帮扶工作的意见,带回他们勇于战胜眼前困难、追求美好人生的自强不息精神,带回自己对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思考。

  此次院工会走访慰问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困难职工传递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成为一次温暖传递过程、教育实践过程和调查研究过程。

院工会主席李和风慰问理化所困难职工

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慰问遗传发育所困难职工 

院工会副主席李静慰问行管局困难职工

院工会副主席张勇慰问科学出版社困难职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