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联合开展“科普扶贫-传播培育创新火种”活动

作者: 2017-09-2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精准帮扶工作要求,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院工会联合举办“科普扶贫-传播培育创新火种”活动,2017年9月12日在河北省沽源县第一中学礼堂举行扶贫物品捐赠仪式,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等领导出席。

  此次活动得到京区各级工会高度重视,院工会2017年1月发出《爱心科普 传播火种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爱心捐助倡议,受到京区27个基层单位工会上千名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充分了解需求的基础上,捐赠电脑、数码产品、科普教具、生活用品、图书等各类物资共12000余件,院工会还新购了500件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在此基础上,院工会还精心准备了三场专题科普讲座,特邀请心理所祝卓宏教授、国家天文台赵永恒研究员、地理资源所雷梅研究员针对教师及学生准备系统心理健康及天文、地理等知识的讲座、咨询、辅导。关爱教师身心健康,缓解教师职业压力。点燃青少年热爱科学的火种,激发贫困地区学生科技兴趣和立志成才的志向。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陈晖副主席、院直属机关党委刘京红副书记分别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沽源县领导向院工会颁发了证书。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国家天文台、地理资源所的专家分别就心理咨询和疏导、天文、地理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科普专题讲座,沽源县近300余名教师和2000余名学生聆听。活动得到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河北省总工会、张家口市总工会和沽源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沽源县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过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号召,凸显了我院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刘京红颁发中国科学院捐赠物品清单  

 

  心理所祝卓宏教授作专题讲座  

 

  地理资源所雷梅研究所作专题讲座  

 

  天文台赵永恒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