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举办2017年京区基层工会骨干科学健身专项培训班

作者: 2017-04-17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6-7日,由院工会主办,京区协作二片承办的2017年京区基层工会骨干科学健身专项培训班在京郊举办,来自京区各单位近60名工会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院工会办公室主任何成东主持。

  何成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2016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刻阐述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强调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支撑,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名片。多年来,院工会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建立和提升“大健康”新理念,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经院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加大京区基层工会骨干健康与健身培训力度,积极推进京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工作的深度开展。 

  培训班邀请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北京杨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张勇涛老师为学员们传授杨氏太极拳的技法。还邀请国家中医局主管、中国民间中医药研发协会技术人才、名中医学术委员会委员孙绪伦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健康养生》的辅导报告。他结合我院职工工作性质,针对脊柱方面的问题,讲授了人的脊椎知识和保健方法,使得学员们对脊柱健康有了更多了解。他还传授了多种健康养生操。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的工会骨干对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也实实在在地学到了健康和健身技能。为推我院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发挥了带动作用。

太极拳培训现场

健康养生授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