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八届六次全委会

作者: 2017-03-06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3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八届六次全委会在北京分院召开。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及其他会议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张平主持。 

  会上,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作了院工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报告,院工会经审委主任张春华作了院工会经审委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报告,院工会副主席张福宽对院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变更情况进行了说明。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工会2016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关于2017年工会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工会组织性质;二是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创优,担当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三是坚持重心下移,加大人文关怀力度,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五是拓展工会工作界面,着力发挥各群团组织优势,合力完成科普扶贫等工作。他希望院工会及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工会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成果为职工共享,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还对获得2016年度工会工作奖、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合格单位进行了表彰;为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合格职工小家验收或复验的5个基层单位工会、分工会颁发奖牌。同时,杨晓燕、史啸军、李玉成、张宏耀、王津生等5位同志因2016年退休或岗位调整,不再担任工会职务,为感谢他们在岗期间为本单位工会和京区工会工作付出的辛劳和做出的贡献,向他们颁发了“中国科学院京区荣誉工会工作者”纪念牌。

会议现场

何岩讲话

颁发“2016年工会工作奖”

颁发合格职工小家

颁发中国科学院京区荣誉工会工作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