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获广播操比赛一等奖

作者: 2015-06-29 来源:
放大 缩小

  经国务院领导同意,6月29日上午,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致开幕辞。来自中央国家机关93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近万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幕式。我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何岩代表中科院出席开幕式并参加领导干部健步走活动,

  本届运动会是继1992年、2005年和2010年三届职工运动会以来又一次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体育盛会。四运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凝心聚力、圆梦中华”为主题,减少了传统的竞技项目,突出了群众体育的广泛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共设第九套广播体操、定点投篮、自行车等13项赛事,比赛将历时四个月。中国科学院代表团将派出200多名运动员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

  在盛大的开幕仪式上,由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带队的10名中科院代表队运动员精神抖擞、英姿飒爽,他们身着橙色队服,在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方队中显得格外醒目。在旗手的引领下,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整齐而响亮地喊出了“科学健身、展现风采、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口号表达了科苑人的信心与决心。他们和观众席上摇旗呐喊的科研系统干部职工遥相呼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科院代表队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广大干部职工中展示了科苑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有效展现了中科院广大职工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也进一步加强了中科院宣传力度。同时,开幕式后广播操比赛中我院获得一等奖好成绩。

  

 

  开幕式现场

  

 

  何岩同志出席开幕式

  

 

  中科院代表团入场

  

 

  广播操比赛“一等奖”奖牌

  

 

  广播操比赛“一等奖”证书

  新闻链接:

  中科院代表队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集锦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以下简称“四运会”)组委会统一部署,院工会承担并组建中国科学院代表团及相关参赛工作,在参加“四运会”的前期筹备和预赛阶段,得到了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何岩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院工会常委会讨论通过,组成了由何岩同志为团长、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院工会副主席张平、张福宽、洪佳林同志为副团长,由12个运动项目正副领队、5个协作片工会负责人、相关京区基层工会主席、京区单项体协负责人、院工会办公室成员以及全体运动员近200人的代表队,将参加历时四个月的“四运会”的12个项目的比赛。

  为做好此项工作,院工会于5月30日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议,对我院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明确了运动会12个项目的主要牵头人,并对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和运动员选拔、报名、参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详细部署。截止6月29日,各项目代表队已组织完成定点投篮、广播体操、象棋、足球射门、乒乓球、自行车、太极拳、桥牌、羽毛球、软式飞镖等 10个项目的选拔赛,选拔出的优秀运动员将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项目比赛。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篮球定点投篮选拔赛

  6月3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篮球定点投篮选拔赛在中关村文化体育中心成功举行。来自京区30家单位的近60名科研骨干报名参赛,中科院代表团副团长、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参加了预赛。

  经过两个小时两轮的选拔,按照四动会定点投篮项目竞赛规程,择优选出8名男子、2名女子进行集中训练,最终,将选取3名男子运动员、2名女子运动员代表中科院参赛。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广播操选拔赛 

  6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全民健身日”—京区“千人广播体操”展示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田径体育场举行。来自京区59家单位的近1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三个阶段的展示,推选获得展示活动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行政管理局、微电子研究所代表中科院参加四运会广播操比赛。中科院代表团团长、院工会主席何岩,副团长、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副团长、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参加。

 

 比赛现场                            何岩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象棋选拔赛 

  6月7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象棋选拔赛在微电子所举行。来自京区8个单位的近12名干部职工参赛。并推选8名运动员代表中科院参赛。  

 

 比赛现场                              专家指导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足球射门选拔赛 

  6月12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足球射门选拔赛在微电子所举行。来自京区22个单位的80名选手参赛。中科院代表团副团长、院工会副主席张福宽参加了预赛。

 

比赛现场                             张福宽为获奖队员颁奖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自行车选拔赛 

  6月16日,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自行车拔赛在奥运园区进行,来自京区15个单位近20位选手参加了预赛。

 

比赛现场                                                 集体合影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乒乓球选拔赛 

  6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办,院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公仆杯”乒乓球比赛中科院京区预选赛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乒乓球活动室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京区14个研究所的24名选手参加。此次乒乓球预选赛遴选出的优胜者将于7月初和我院原乒乓球队的队员再进行最后的选拔赛,最终优选出代表我院京区职工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运动会“公仆杯”乒乓球比赛的队员,并进行训练,为迎接“公仆杯”乒乓球赛做好准备。

 

  比赛现场                                                决赛现场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飞镖选拔赛 

  6月26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飞镖选拔赛在中关村体育中心进行,来自京区8个单位近1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选取4名队员代表中科院参赛。中科院代表团副团长、院工会副主席张福宽参加了预赛。

 

比赛现场                            张福宽为获奖队员颁奖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桥牌选拔赛 

  6月26日,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桥牌选拔赛在声学所举行,来自京区10个单位近2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选取4名队员代表中科院参赛。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羽毛球拔赛 

  6月27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羽毛球选拔赛在中关村体育中心举行。来自京区29个单位的122名选手参赛,中科院代表团副团长、院工会副主席洪佳林参加预赛。

   

 比赛现场                              洪佳林为获奖队员颁奖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网球拔赛 

  6月28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中科院京区职工网球选拔赛在生物物理所网球场举行。来自京区10余家单位的近30位网球爱好者到场参赛,中科院代表团副团长、京区党委副书记、院体协主席房自正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讲话。  

 

 房自正讲话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