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

作者: 2015-03-31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31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八届四次全委会在北京分院召开。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何岩出席并讲话,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院工会副主席洪佳林,院工会经审委主任张春华,以及院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其他会议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张福宽主持。  

  会上,霍妍丽作了院工会2014年工作总结,通报了2015年工作要点并对2014年院工会八届全委会委员变更情况进行了说明;张春华作了院工会2014年经审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要点报告。会议上表彰了获得“中科院2014年度工会工作奖”、全总“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为京区获得“合格职工小家”的5个基层单位工会授牌。 

  何岩主席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院工会2014年在围绕“率先行动”凝心聚力、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推进民主管理建设、组织大型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完成“十二五”和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他希望院工会和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积极践行,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本次会议部署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对2015年的工作任务,何岩主席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工会工作;二是充分调动职工群众投身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的积极性,不断汇聚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正能量;三是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努力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和人才可持续发展;四是加强职代会建设和基层民主管理制度研究,协力保障职工依法参与院所改革创新发展;五是围绕“三个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依赖的“职工之家”。

  

 

  会议现场

  

 

  “合格职工小家”授牌

  

 何岩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