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会举行

作者: 2006-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8至21日,中科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议暨第八次理论研讨会在太原市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探讨群众组织如何在促进民主管理、构建和谐研究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交流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成果,努力开创我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的新局面。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何岩到会作重要讲话。

    何岩回顾了研究分会成立16年来的工作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究在推动我院改革发展,贯彻实施职代会条例,推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回顾了党的民主管理思想理念的形成过程和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科研单位民主管理的基本经验;指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研究所民主管理对促进科研中心工作,监督评议领导干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化解各类矛盾,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干群团结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强调,民主管理工作是构建和谐研究所不可或缺、不可逾越的基础性工作,是新形势下集成智慧、凝聚力量,建设和谐研究所的必经之路;同时,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产生了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何岩任会长,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彭玉水,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工会主席傅春利,西安分院副院长沈茂才,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文斌,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院工会副主席张平,京区党委副书记刘松林为副会长。会议还修订了《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研究分会章程》。来自各分院的近50位代表参加了理论研讨会, 36篇研讨文章在会上作了交流,其中1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