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暖而行 助力振兴——中科院妇工委持续开展“恒爱行动”公益活动

作者: 2021-04-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早春的和田,春寒料峭,喀喇昆仑山脚下的孩子们又如约收到了倾注着中科院广大女职工爱心的温暖织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中科院妇工委持续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此次组织女职工编织近1000件爱心织品,全部捐赠给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孤困儿童和家庭。日前,“恒爱行动”捐赠仪式在墨玉县墩阿热希村举行。

 

用爱织就温暖 用心传递真情


    “收到礼物很开心,毛衣真漂亮,穿在身上暖暖的”,墩阿热希村的麦尔哈巴·吾吉阿西木第一次收到“恒爱行动”捐赠的毛衣时,还是一名羞涩的学龄前儿童,如今已是一名国语流利的小学三年级学生。多年来,中科院妇工委通过组织“恒爱行动”为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像麦尔哈巴这样的孤困儿童及家庭捐赠爱心织品,来自中科院的广大女职工,将关心和关爱凝结在一针一线中,鼓舞着孩子们及其家人战胜困难,不断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细心的麦尔哈巴一直收藏着附在爱心织品里的寄语卡片,也记住了“中科院”这个响亮的名字,渐渐懂事的她在每年收到礼物时,都会在心底为远方那些关心和帮助她的姐姐和阿姨们默默祝福,今年她鼓起勇气写了一封感谢信,除了表达谢意外,她在信中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做一个有用的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恒爱行动”不仅用爱心织品为孤困儿童送去温暖,更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点燃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火种。

 

增进民族情谊 强化手足互助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恒爱行动”用一根根绒线搭建起各民族家庭间爱心互动、情谊联结的桥梁。绒线的那头,中科院广大女职工放弃宝贵的业余休息时间将美好祝愿和手足亲情编织进密密实实的毛衣里,编织进漂漂亮亮的帽子里,编织进柔柔暖暖的围巾里;绒线的这头,和田地区墨玉县少数民族孤困儿童及家庭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帮扶资助下,不断坚定信念、不畏困难,奋进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参加“恒爱行动”捐赠仪式的建档立卡户吐拉尼萨深情地说,“感谢那些每年参与编织的汉族姐妹,虽然我们不曾相见,但情谊深厚,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我有一个心愿,希望能邀请她们来村里做客,送上自家种的核桃,表达我的谢意。”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恒爱行动”开展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有幸参与并见证了脱贫攻坚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墩阿热希村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人居环境得到大力改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各族群众展现出勤劳致富、安居乐业、开拓进取的新精神新面貌新形象。今后,中科院妇工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好“恒爱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总领队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了今年的“恒爱行动”捐赠仪式,驻村工作队队员、墩阿热希村村干部为孤困儿童分发了爱心织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