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

作者: 2020-10-26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921日,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举办。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由院工会主办,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在北京设主会场、京外设视频分会场,培训课程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刘京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心迅速反应,及时向武汉分院和全院职工、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她指出,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是中心的重要品牌工作之一,已有300余名工会干部接受培训并取得了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成为各单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职工身边的指导员、职工心理问题的报告员。她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不仅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也要帮助引导身边的同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以更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傅小兰代表心理所对院工会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心理健康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也是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参训的职工对心理学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心理知识和技能的运用有更好的体悟。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陈祉妍、王、陈雪峰、田宏杰、肖斌、张等心理学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职工心理健康维护与促进、积极心理品质建设、突发事件后的心理应对、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调适、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应对、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技能等专题。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获得了参训学员的热烈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学以致用、助已助人。

    21日下午,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209名学员通过了考试并获得由院工会和心理所共同颁发的“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