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成功举办第八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作者: 2019-05-31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20至24日,由院体协主办、西安分院承办、西安光机所协办的中国科学院第八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全院61家单位的近7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集体合影

    院体协副主席、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出席并致辞,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体协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王宇星主持。

孙传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孙传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体协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的努力和成效,并就此次培训向学员提出了充分认识、严肃纪律、学以致用、保障安全等具体要求。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专项技能,力争成为本单位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

马彩文致辞

    马彩文在致辞中,对院体协给予西安光机所全民健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西安体育学院杨建设教授讲解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知识,邀请西安体育学院苟波教授讲授运动损伤防治知识。

                                              

                                              

                                                            理论培训

按照“以用为本,学用结合”的原则,培训班安排了羽毛球和气排球两个专项技能培训,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戴劲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成教授分别讲授羽毛球、气排球的基本知识及组织策划,并开展技战术教学。

                                            

                                            

                                                                                    羽毛球项目教学现场

                                            

                                                                      气排球项目教学现场

  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基本理论和专项技能知识,课堂认真听讲,课间踊跃交流,实践课积极练习,解决了一些平日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通过培训和考核,共有65名学员达到了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知识和技能方面的要求,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