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国家天文台贵州分部团支部

作者: 2018-06-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日前,国家天文台贵州分部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贵州分部团支部(FAST调试支撑团队)所承担的FAST调试工作涉及测量、控制、力学、电子学、天文等多学科领域,而且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供参考。在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调试团队于2017年5月份首次实现了馈源舱―索驱动的联合功能调试,首创研制的反射面实时仿真系统投入使用,解决了复杂系统耦合控制的安全评估难题。在2017年8月27日,首次实现跟踪观测,并能稳定地获取目标源的信号,基本完成了望远镜的功能性调试,是望远镜调试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此次表彰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全国各级团组织中的先进典型,全院各级团组织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发有为、 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