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雷斌

作者: 2016-05-0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5月4日,第二十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揭晓,共27名先进青年获此殊荣,经过院团委推荐电子学研究所雷斌研究员成功当选,并受邀参加青春建功中国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20周年座谈会。“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自1997年首次评选以来,中科院共有24名同志获得该称号。

  雷斌同志长期从事卫星地面系统设计与研究,近年来,在国家多项卫星工程中担任地面系统或应用系统副总师。他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我国第一颗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地面处理系统、中国遥感卫星系列型号一体化地面应用系统、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卫星地面系统等工程的设计与建设,是我国卫星地面系统建设领域杰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奖励。

活动现场

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