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5)—王延轶

作者: 2015-05-05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王延轶喜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5月4日,王延轶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暨分享会,分享会上,王延轶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做了专门发言。

  王延轶,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助理、病毒病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分子免疫学学科组组长,研究员。作为武汉病毒所最年轻的研究员及学科组带头人,王延轶的科研工作聚焦于抗感染天然免疫及炎症反应的分子调控机制方面的研究,并在相关领域做出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成果。她发现了抗病毒免疫应答及炎症反应信号转导中的多个关键信号和调节蛋白,为抗病毒反应及炎症反应分子机制的阐述做出了贡献。她共发表SCI论文18篇,累计影响因子161.98点;论文被SCI他引1170余次。2014年,王延轶荣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她曾获得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武汉市青年科技奖、武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并于2013年入选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和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和宣传湖北青年的优秀典型,展示当代湖北青年精神风貌。本次评选最终选举产生了“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25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