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罗三中

作者: 2014-05-04 来源:
放大 缩小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于2014年5月4日在京举行第18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表彰活动。我院化学所研究员罗三中同志荣获第18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5月4日,罗三中研究员应邀在京参加了“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

  罗三中,男, 1977年10月出生,汉族,河南省鲁山县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研究员,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2011-)。于201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成为当时我国化学研究领域最年轻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是国内培养青年人才的杰出代表。2008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入选2012年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2011年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和2012年德国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罗三中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任理事长,2013获选连任。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凝聚了全院35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代表,是我院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罗三中积极参与了协会初创阶段的各项工作,领导推动了青促会的各项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我院青年人才的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