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王秀杰

作者: 2013-05-06 来源:
放大 缩小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5月4日,王秀杰研究员应邀在京参加了“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的座谈会上,王秀杰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做了专门发言。

  王秀杰,女,汉族,1977年7月生,中共党员,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遗传发育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

  王秀杰主要从事真核生物非编码RNA相关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包括首次对模式植物拟南芥中的microRNA和反义RNA进行系统发现与功能预测、首次发现单纯疱疹病毒编码的microRNA并研究其与宿主的关系、发现引起心衰的microRNA等,多项成果受到国际科研媒体的推荐与关注。她开发出的GOEAST等生物信息软件成为生物学家广泛使用的数据分析工具。2004年底回国工作以来,她发表SCI科研论文19篇,与相关研究组在Nature等杂志上合作发表论文35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