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表彰一批优秀共青团员和团组织

作者: 2011-05-09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团委举行了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表彰活动。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同志,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同志,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同志以及京区单位部分党委领导应邀出席了表彰大会,来自京区的获奖代表、团干部、团员青年以及京外获奖代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贺天厚、上海药物研究所高安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金黎明、南京土壤研究所汪玉、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郭新峰、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孙楠楠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表彰会上,中科院团委决定并授予徐明洁等114名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左丽君等107名共青团干部“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中科院心理所团委等24个团组织“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中科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积极做好组织、引导和服务青年工作,积极开展“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在发言中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中科院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此次中科院团委通过在全院范围内表彰一批先进,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活动氛围,树社会正气,增精神动力,在全院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对今后一段时期内中科院团委的工作,何岩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掘各单位党政领导培养青年干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级党团组织重视培养青年、善于培养青年,探索青年干部成长规律,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成长观;
    二是在继承中创新,永葆团组织的青春活力。要继续深入一线,倾听青年呼声,努力完善面向中科院青年、具有共青团特点、开放互动的长效服务机制,使服务科技创新、服务青年的机制不断有新的突破;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青年人只有将个人发展同事业发展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要求紧密结合,在事业发展进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表彰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高能所团委委员王湘鉴、生态中心团委副书记陈劲憬、上海硅酸盐所团委副书记贺天厚、计算所网络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团支部书记孙晓茜分别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发表了获奖感言,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也代表基层党委领导发了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