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红旗团委标兵(2007)—中科院团委

作者:中国科学院团委 2007-01-05 来源:
放大 缩小

共青团中央近日表彰了一批全国先进基层团组织。中国科学院团委等10个基层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这也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全国各基层团组织参加评选。今年团中央共评选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单位190个,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单位10个。中国科学院团委在中央国家机关97个部门团委遴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历年来唯一当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的中央国家机关单位。此前,我院团委就曾在2003年五四期间当选全国第一批“五四红旗团委”单位。

 

近几年来,中国科学院团委按照“方向是根本,凝聚是核心,创新是关键,活力是重点”的工作新思路,运用矩阵式管理模式,紧紧围绕我院知识创新工程,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特点,紧密团结广大青年服务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在中央国家机关的评选中,中国科学院团委以“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中科院青年文化节”、“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与实践基地”(宁波、苏州、无锡)三大品牌工作成为关注的亮点。几年来中国科学院团委通过“抓评比、抓典型、抓培训、抓调研”,着力加强院基层团组织建设;通过推荐和树立优秀青年,引领青年成长成才;通过推动团的工作交流、培训,加强团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等,这些措施的有力实施,为今后中科院青年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