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团委开展“根在基层·科技支撑发展”——走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大安示范区青年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 2023-10-1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的重要批示精神,10月8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赴“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大安示范区开展“根在基层·科技支撑发展”青年调研实践活动。

调研团一行先后到大安示范区松嫩平原西部盐碱湿地生态研究站、吉林大安农田生态系统国家站、中国科学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走访调研,实地学习了解大安核心示范区技术示范情况以及东北盐碱地治理和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恢复成果,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团与示范区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围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实践与发展主题,就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现状、主要问题以及黑土地保护与永续利用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调研团的青年干部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调研实践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攻关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以及所取得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自觉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活动由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团委、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团委承办,院机关和长春分院机关青年干部、相关领域青年科研人员、院属单位团干部以及农业农村部青年干部等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