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2023-05-10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维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共青团工作主线,引导团员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立足本职、奋发作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副主任梁莹以《以新思想为指引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三位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代表结合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及团队青春奋斗、岗位建功的故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上海高等研究院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攻关青年团队的张开庆副研究员以上海光源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团结一心、朝气蓬勃、不懈奋斗的科技工作者集体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正兴研究员结合个人成长历程、科研经历与成果,分享了攻关国家重大任务、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心路历程。2022年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化学家团队的江俊教授分享了自己和团队传承践行科学家精神,攻坚克难、求实创新,打造“最强化学大脑”,推动科研范式变革的心得感悟。
  活动还表彰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两优两红”获奖个人和集体。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团委委员,院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青年代表,中国科学院“两优两红”获奖代表等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