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联科技界别、中青科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2020-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贺信精神,交流研讨科学技术界别工作,9月16日上午,全国青联科技界别、中青科协在中科院计算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以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晓虹出席会议并致辞。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中青科协副会长刘爱平,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中青科协秘书长黄志刚出席会议。全国青联科技界别主任委员、中青科协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学龙,全国青联科技界别副主任委员、中国气象局研究员张兴赢分别主持会议。全国青联科技界别委员和团中央统战部、中科院团委有关同志7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付巧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科学家座谈会上现场发言的青年科学家代表,中科院古脊椎所研究员付巧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亲身感受。作为“冷门”学科的青年代表能够参加此次会议,她深感荣幸,通过与总书记的亲切交流,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深入了解和高度重视,更加坚定了“坐冷板凳”的信心和决心 

   

 

                                                      段海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 

  全国青联科技界别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段海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贺信精神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段海滨表示,作为青联委员,要不负总书记期望,发挥专业特长,着力科技攻关,团结更多青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波传达学习全国青联界别秘书长会议精神 

  全国青联科技界别副秘书长、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杨波传达学习了全国青联界别秘书长会议精神。杨波表示,全国青联界别秘书长会议要求各界别要学习新思想、把握方位感,拥抱大时代、提升贡献度,增强自转力、提高活跃度。科技界别在工作中将认真抓好落实,围绕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委员交流、做好社会服务、反映青年呼声,精心安排活动,有效组织实施。 

   

 

                                                                                              陈云霁作报告 

  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云霁在“委员讲坛”上作《深度学习处理器》专题报告,以介绍智能应用为切入点,延伸到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智能手机、嵌入式设备等各种平台的智能任务,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深度学习处理器的重要性以及发展方向。 

  与会委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为“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科技界别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落实到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李学龙主持会议时表示,新一届科技界别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模范作用。要在讲政治上带头,在勤学习上带头,在多奉献上带头,在严作风上带头,为广大青年作出表率。 

       会议最后,徐晓对全国青联科技界别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学讲话明方向,强化青年政治引领;二要观大势识变局,肩负科技创新重任;三要有情怀敢担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