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办公室 2023-02-21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沙河口区委、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沙河口区关工委主办的“沙河口区区域团建共同体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在马栏街道西山社区举行,大连化物所团委成员、研究生会成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并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雷锋月即将来临之际,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李光祥将军介绍了雷锋的生平,讲述雷锋如何从一个孤儿到选择当兵,如何在部队成长到成为一名社会主义战士的经历。李光祥表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之中去,赢得全国人民的热爱。他勉励青年人在新时代要学习雷锋精神,关心国家大事,爱党爱国爱社会爱人民,做小事做实事,奉献自己的青春。

 

大连化物所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大连化物所科普志愿者丁一伦作了题为“纳米限域催化——中国化学家的新征程”的科普报告,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纳米限域催化的由来和发展,指出弄清和解决催化的黑匣子问题能够让催化更好地服务人类。

  活动最后,大连化物所青年志愿者队员携带着铲刀、墙刷、喷壶等工具,对西山街道的电线杆、围墙小广告进行铲除和清理,美化街道环境。

  所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将陆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