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团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作者:办公室 2022-12-02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座谈会,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以及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职工、研究生等约80人参加会议。储能技术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郑琼主持会议。

  大连化物所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书诏作题为《科技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的领学报告。他总体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要点,通过分析十五个章节的结构,展示报告内容的逻辑联系,阐释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聚焦大连化物所主责主业,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绿色发展等重点内容;同时,强调党和国家号召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宣讲会现场

  李先锋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经过长期努力,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在实践中贯彻党的理论,要熟悉国家发展重大战略,要瞄准国家需要寻找选题方向,创新争先,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会后,参会青年交流心得感想。所团委号召大连化物所青年、研究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征集相关学习感悟进行深入交流。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我辈青年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