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完成

作者: 2021-06-24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光电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9点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光电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毛耀等十多位博导、硕导出席了毕业典礼。2021届毕业生、部分毕业生亲友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到场嘉宾、毕业生及其家人在报告厅大厅签名墙签名,站在红毯上合影留念。 

   

   随着向老师宣布走红毯仪式开始,毕业生们跟随导师,在家人朋友的欢呼声中,缓缓走过红毯,进入礼堂。 

   

  上午九点整,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饶长辉首先对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朋友们,你们有幸,遇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时代更有幸,遇见勇于肩扛祖国重任的你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母校希望你们,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勇于创新、顽强拼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的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毕业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但只要行而不止,终会收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也能一往无前,成为人中龙凤! 

  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人生中的里程碑,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也是意义非凡,毕业生们在父母、爱人、兄弟姐妹、孩子的陪伴下,共同经历这一重要时刻。在温情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们向亲人鞠躬表达谢意,并与家人在台上深情相拥。   

 

   导师代表毛耀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寄语,并将一份特殊的纪念品——筷子(代表学术追求的刚毅、直率与执着)赠与给本届毕业生代表胡钦涛。 毕业生代表胡钦涛在发言中深情地表达了对光电所及导师的敬意与感谢。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副所长饶长辉分别为毕业生们一一颁发毕业证书、拨流苏。 

   

   全体毕业生在毕业之际对母校、对导师、对家人、对国家发出铿锵誓言:“博学笃志,追逐青春梦想;格物明德,坚定崇高信仰;不忘师恩,感念母校浓情;锐意创新,弘扬光电精神;自立自强,肩扛国家责任;拼搏奋斗,报效祖国人民。”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及其家属与所领导及导师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